實驗設備積木仿真設計暨控制應用實驗室

積木仿真設計暨控制應用實驗室

英文名稱:Construction-Set-Based Design and Control Lab
實驗室位置:TB702
負責教師:許瑞龍
成立目的: 以科學積木為基礎,成立一個可以讓學生自行組裝各型仿真機構並加以控制的教學實驗室。採用這種具彈性的系統所規劃的實驗課程將可以讓學生從系統設計、系統建立、控制程式編寫到實機驗證等完整的流程,實際走過一次。




實驗項目

  
  1. 慧魚控制器操作簡介;科學積木零組件簡介
  2. 圖形介面程式
  3. 燈號控制:路口紅綠燈時序控制
  4. 燈號控制延伸練習
  5. 馬達控制:馬達手動正反轉,馬達自動正反轉,馬達定位控制
  6. 電動車轉向控制
  7. 升降梯控制
  8. 加工機控制
  9. 類比信號迴授控制:溫度控制
  10. 天線角度迴授控制


主要設備

設備名稱 數量
慧魚科學積木:實驗機器人套件 20
個人電腦 20
可程式控制器 20
慧魚控制器 20
液晶型顯示器 20
AD類比轉換模組 20


相關專題計畫

  1. 教育部 顧問室94年度"精密機電整合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技專校院專案團隊—推廣以Fischertechnik創意機器人電控積木做為機電整合科技教學教具之專案計畫(台顧字第0940134234號)
  2. 採用慧魚科學積木的實驗機器人教材設計與製作(WFC-E-B10-9507-90 )


實驗室影像